跳至主要內容

「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23」與一家大小暢遊夏日光影世界
********************************
  今年暑假,廣受歡迎的「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將在七月八日至八月十九日舉行,為一家大小送上超過五十場精彩電影節目。 

  「國際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電影合家歡)是「國際綜藝合家歡」的精選節目之一。節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電影節目辦事處舉辦,精選多部世界各地的長片、動畫及短片,分別在香港電影資料館、香港大會堂、香港科學館、香港太空館、北區大會堂和英皇戲院將軍澳康城放映。

  今年的「長片精選」共十部,其中八部是動畫。《寶貝呠呠豬》(2022)講述主角收到神秘古怪的外公送來一頭可愛小豬而展開的惹笑驚險故事。《Yuku聲sing之旅》(2022)中,小鼠女為尋找永恆花朵踏上旅途,以歌會友。《貓鼠同盟大作戰》(2022)則講述蠱惑貓和一群老鼠四處招搖撞騙,卻在小鎮被迫對抗暗黑勢力。法國經典卡通人物尼古拉在《小淘氣尼古拉:快樂方程式》(2022)意外闖進創造自己的作者和插畫家的生命裏。

  另外四部動畫長片環繞小主角一起經過歷練而成長的故事。《來自猩星的媽媽》(2021)講述孤兒祖娜與充滿愛心的大猩猩如何跨越困難共同建立溫暖的家。《花仙子森林尋友記》(2023)中害羞的花仙子與喜愛冒險的蝴蝶憑着勇氣建立真摯友誼。《飛天噴火龍公主》(2021)中的龍公主闖入人類世界,學會友情的真諦和團結的力量。《讀心外星人玩轉暑假》(2022)講述內向的小艾倫被外星小女孩拯救,展開一段外太空友誼。

  其餘兩部精選長片皆以友情為主軸,《尋寶男團Go Go Go!》(2021)的主角與好友千方百計阻止主角爸爸的升職搬遷大計,為的就是要共同進退。《豆丁真漢子》(2022)的法蘭斯身型矮小,為了要「快高長大」,竟漠視好友規勸,卻在好友失蹤後才發現自己大錯特錯。

  特別為青少年而設的「青新之選」選映了《超自然捉怪事務所》(2020)。麗妮在學校假期時到深居在郊野的叔叔家度假,發現叔叔竟是妖怪特務,一直維持着人類和妖魔之間的和平,同時發現了有關自己和家族的秘密。

  今年的「電影時光機」重溫一部由史提芬史匹堡及佐治魯卡斯共同監製的經典恐龍動畫《小腳板走天涯》(1988)。雷龍小腳板在遷徙的過程中失去母親,頓成孤兒的小腳板與四位在路上結識的好朋友互相扶持,展開一段奇妙歷險。

  此外,今年的電影合家歡首次與香港太空館合辦特備節目——球幕電影觀星夜,在香港太空館天象廳放映球幕電影《尋尋覓覓——完美星球在哪裏?》(2022),看看小松鼠歷勞和妮妮一起探索宇宙的旅程。節目放映後,觀眾更可在太空館助理館長帶領下,到天台觀星及參與星圖製作活動,活動以粵語進行。

  《寶貝呠呠豬》、《來自猩星的媽媽》和《花仙子森林尋友記》由專業配音員葉嘉敏和Kinson哥哥(黎景全)現場粵語配音,不設字幕。《尋尋覓覓——完美星球在哪裏?》為粵語,觀眾可以透過耳機系統選擇英語及法語,不設字幕。其餘影片均設中、英文字幕。

  除長片外,電影節目辦事處亦搜羅多部國際動畫短片,組成三個「世界動畫短片樂園」。當中有為三歲或以上的小觀眾而設,以簡單易明的短片,為小影迷帶來一浪接一浪的刺激歷險,亦有聚焦友誼、包容和自身情緒的短片。另外有超過十部集幽默、感人和睿智,為六歲或以上的觀眾而設的動畫短片。「世界動畫短片樂園」節目設粵語介紹,由專業演員和戲劇導師文仔哥哥(陳建文)主持。

  康文署放映場次票價70元,明日(五月十九日)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電話購票請致電三一六六 一二八八。英皇戲院將軍澳康城的放映場次門票90元,門票明日起於英皇戲院將軍澳康城及英皇戲院網站(www.emperorcinemas.com)發售。查詢節目詳情和優惠請致電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fp/tc/listing.html?id=50

  有關「國際綜藝合家歡」其他節目的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www.hkiac.gov.hk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