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2023年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
****************************
  政府歡迎立法會今日(五月十七日)通過《2023年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落實二○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有關印花稅的建議,即調整買賣或轉讓住宅及非住宅物業須繳付的從價印花稅第二標準稅率的稅階。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說:「該項建議的主要目標是減輕一般家庭首次置業的負擔,特別是中小型住宅單位。從價印花稅第二標準稅率適用的稅階調整後,代價款額或價值介乎於200萬元至剛低於1,008萬元之間的適用物業交易,須繳交的印花稅金額將有所減少,減幅最高達至67,500元。該調整預計將惠及約37 000名物業買家,政府稅收每年減少約19億元。」

  有關調整已按今年二月二十二日在憲報刊發的《2023年公共收入保障(印花稅)令》,在當日上午十一時生效。在當日上午十一時之前簽立的文書按原有的第二標準稅率徵收從價印花稅。
 
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