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導演電影回顧展登陸迪拜銀幕(附圖)
********************

  在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駐迪拜經貿辦)的支持下,香港著名電影導演王家衛作品回顧展五月十二日至二十八日(迪拜時間)在迪拜的Cinema Akil上映。

  這別樹一幟的活動放映王家衛八部傑出電影作品,包括《旺角卡門》、《東邪西毒》、《重慶森林》、《阿飛正傳》、《墮落天使》、《花樣年華》、《一代宗師》及《2046》,並以《重慶森林》為回顧展於五月十二日(迪拜時間)揭開序幕。

  駐迪拜經貿辦副處長王梓軒出席活動開幕首映致辭時表示,非常高興駐迪拜經貿辦處能夠支持這次為期兩週的電影回顧展。「王家衛一直是香港電影業的明燈,以他的作品去說明香港電影製作人才的實力和多元化,最適合不過。王家衛的電影以豐富視覺畫面見稱,並善於涵蓋愛情等普世題材,我們欣悉他的電影可以在中東引起觀眾的共鳴。」

  王梓軒續說,電影有助香港展示其中西文化薈萃獨特優勢,而香港已被定位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多年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直不遺餘力,推動香港的文化創意產業。政府於二○二三至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向『創意智優計劃』再注資五億港元,該計劃自二○○九年推出以來,已資助創意業界在本港和外地舉辦約六百五十個項目,創造近三萬個職位。」

  王梓軒補充,自政府撤銷各項防疫措施以來,香港隨即在文化方面表現蓬勃,無不令人振奮。「在過去短短幾個月,我們舉辦了巴塞爾藝術展、Art Central、香港國際影視展和第四十七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本地及海外參加人士均反應熱烈,進一步強化香港作為國際藝術和文化活動樞紐的角色。」

  駐迪拜經貿辦會在區內繼續舉辦節慶、展覽和研討會,推廣香港優秀的創意和文化產業。



2023年5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