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接獲香港電燈有限公司就港島部分地區的供電事故提交的調查報告
********************************
  就四月十九日凌晨約零時四十五分香港電燈有限公司(港燈)的港島部分地區的供電事故,港燈已完成調查,並於今日(五月十五日)約中午十二時向機電工程署(機電署)署長提交調查報告。

  政府在獨立第三方專家協助下仔細審研報告,包括評估當中所指成因的理據及改善措施是否適切,並在有需要時要求港燈澄清及提供進一步資料。政府敦促港燈採取改善措施,以防同類事故再次發生。
 
  發言人重申,政府非常關注是次供電事故,一直和港燈密切跟進事態發展。事故後,政府要求港燈深入調查事故原因,並監察港燈的修復工作進度。
 
  政府根據《電力條例》(第406章)(《條例》)監管電力公司的運作,以確保本港的電力供應安全可靠。《條例》闡述供電商的權力及責任,包括須在電力意外發生後向機電署署長提交報告,說明意外的起因,以及已經採取或將會採取甚麼補救行動,以防再次發生意外。
 
2023年5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