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北向互換通」正式啓動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北向互換通」今日(五月十五日)正式啓動。
   
  「北向互換通」為國際投資者提供便捷及安全的渠道,通過香港和內地基礎設施機構的連接,交易內地利率互換產品,方便持有內地債券的國際投資者管理利率風險。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北向互換通』的啓動是兩地金融合作又一個新的里程碑,將為國際投資者進一步參與境內債券市場提供有利條件,對於提升人民幣債券在國際市場的認受度和投資者的信心具有特殊意義。同時,『北向互換通』也爲香港的金融機構提供新的機遇,鞏固香港的國際風險管理中心地位及離岸人民幣樞紐角色。」
   
  金管局將與兩地監管部門密切關注「北向互換通」的落實情況,按照市場發展和投資者需要,完善提升各項操作安排。金管局將繼續與內地監管部門研究為國際投資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風險管理工具。
 
2023年5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