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倫敦經貿辦支持香港工藝品於倫敦展出(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香港慈善機構飄雅活藝參加「倫敦工藝週2023」,在倫敦呈獻「手製心造」展覽。
 
  展覽展出大約三十件由香港的工藝師製作的傳統及當代竹藝品。
 
  對於贊助飄雅活藝在倫敦舉行展覽,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深表歡迎。他在五月九日(倫敦時間)於展覽酒會上表示:「香港正積極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下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香港藝術家的積極、信念、創意、奉獻及活力正是香港的優勢所在。」
 
  羅莘桉希望觀眾感受到香港的文化遺產如何透過工藝師藉其手藝和心意製造的藝術品保存下來。他鼓勵觀眾到訪香港,體驗香港充滿活力的藝術和文化氛圍。
 
  今年是倫敦經貿辦第三年支持飄雅活藝參加「倫敦工藝週」,作為香港工藝師接觸英國觀眾的寶貴平台。來自香港的當代工藝師劉美儀創作的竹製工藝品《紅葉》曾於「倫敦工藝週2021」期間飄雅活藝的展覽《尋竹探藝》(同樣由倫敦經貿辦贊助)中參展,作品隨後獲英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院(V&A Museum)購藏。《紅葉》現於英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院東亞系列館藏(East Asia Collection)中展出。
 
  「手製心造」展覽於五月八至二十一日在英國皇家雕塑家協會(倫敦SW7 3RA Old Brompton 路108號)舉行。展覽期間,香港工藝師將主持竹藝和木工工作坊及現場示範。
 
2023年5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0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香港慈善機構飄雅活藝參加「倫敦工藝週2023」,在倫敦呈獻「手製心造」展覽。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五月九日(倫敦時間)在展覽酒會上致辭。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香港慈善機構飄雅活藝參加「倫敦工藝週2023」,在倫敦呈獻「手製心造」展覽。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右)與飄雅活藝創辦人陳雅文(左)五月九日(倫敦時間)在展覽酒會上合照。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香港慈善機構飄雅活藝參加「倫敦工藝週2023」,在倫敦呈獻「手製心造」展覽。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後排左三)、飄雅活藝創辦人陳雅文(後排右二)、「倫敦工藝週」主席及創辦人Guy Salter(後排右三)、飄雅活藝創意總監陸詠沁(後排右一)及香港工藝師五月九日(倫敦時間)在展覽酒會上合照。
今年是倫敦經貿辦第三年支持香港慈善機構飄雅活藝參加「倫敦工藝週」。圖示(由左至右)飄雅活藝創意總監陸詠沁、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工藝師劉美儀、英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院策展人李曉欣和飄雅活藝創辦人陳雅文五月十一日(倫敦時間)在英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院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