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德國初創企業在香港的商業前景(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與投資推廣署及香港德國商會,在德國亞太商業協會的夥伴下,於二○二三年五月十二日(柏林時間)合辦初創網絡交流活動。

  該活動以「香港創新樞紐:德國初創企業的機會」為主題,內容包括業界專家的主題演講和來自香港和德國的代表分享他們在香港營商的親身見解和經驗。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在開幕辭中介紹在香港營商的策略優勢和分享香港蓬勃的初創生態系統之最新主要指標。司徒加敏說:「儘管外界環境動盪,香港的初創生態系統和對海外企業家的吸引力仍然強盛發展。有賴強大的創業投資者網絡、孵化器和加速器計劃,香港的初創企業數目近年穩步上揚。香港現時有近4 000間初創企業,而其中多於10間更成為獨角獸企業。」

  此外,司徒加敏強調生物科技及醫療保健是兩大發展最蓬勃的初創行業。「生物科技」和「健康及醫療」的初創企業數目按年分別迅速增長139%及67%,反映香港是近年亞洲最大和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公司的集資中心。司徒加敏更指出該趨勢會持續下去。

  在專題小組討論中,多位創辦人、商業領袖和業界專家討論香港作為起步平台的角色,以協助德國初創企業打入中國及亞洲市場,其中亦有研討香港的集資選項和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發展潛力。該專題小組討論由投資推廣署的鍾穎軒博士主持,WHub的Karena Belin、German Entrepreneurship的Till Ammelburg和德國中央合作銀行的Johannes Hack就德國初創企業在香港市場的機遇分享他們的見解。

  香港鄰近中國內地和位於亞洲的中心,能提供眾多的商業機會予德國初創企業,以讓其打入大灣區、部分中國內地和其他亞洲市場。香港有利營商的政策和稅制、強大的人才庫,以及眾多由香港政府推行的支援計劃,都是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新者和企業家的原因。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3年5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0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司徒加敏於二○二三年五月十二日(柏林時間)在柏林舉行的初創活動中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