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僱主因違反《僱員補償條例》被判罰款七萬元
********************
  榮葉佳建有限公司因違反《僱員補償條例》的規定,被勞工處檢控。該公司今日(五月十二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並被判罰款七萬元。

  上述公司僱用的一名雜工於二○二一年六月八日工作期間發生意外引致腳部受傷。上述公司沒有按照《僱員補償條例》的規定,在僱員暫時喪失工作能力期間,在正常發薪日或不遲於其後七天內向僱員支付按期付款,款額為僱員遭遇意外時每月收入與暫時不能工作期間每月收入差額的五分四。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有關裁決向所有僱主發出強烈信息,他們有責任遵從《僱員補償條例》的規定,在法定期限內支付按期付款給因工受傷僱員。」

  發言人續說:「勞工處不會容忍上述違法行為,並會嚴厲執法,竭盡所能保障僱員的法定權益。」

 
 
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