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出席九龍樂善堂二○二三年度總理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五月十二日)出席九龍樂善堂二○二三年度總理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李聖根主席(九龍樂善堂二○二三年度主席)、陳健平主席(九龍樂善堂二○二二年度主席)、各位副主席、各位總理、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榮幸獲邀出席九龍樂善堂本年度的總理就職典禮。首先,我熱烈祝賀新任主席李聖根先生、各位副主席和常務總理就職,並衷心感謝卸任的陳健平主席及常務總理會成員過去一年對社會所作出的貢獻。
   
  九龍樂善堂成立140多年以來,與香港人同舟共濟,風雨不改。過去三年的疫情期間,樂善堂不遺餘力地協助政府抗疫,並持續投放資源,構思與時並進的項目,緊貼市民的需要。
   
  住屋議題一直備受社會關注。為回應基層家庭的住屋需求,樂善堂自二○一七年起積極響應政府的邀請和呼籲,不斷擴展樂善堂社會房屋計劃「樂屋」的規模,未來兩年將在港九新界提供最少1 600多個過渡性房屋單位,為基層家庭提供可負擔的居所,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
   
  作為辦學團體,樂善堂繼續秉承「百年樹人」的宗旨,致力為轄屬學校提供資源,更新硬件及軟件設施,以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造福莘莘學子。此外,樂善堂在今年三月舉辦「樂善『糖』甜心行動2023」線上義賣活動,籌得的善款會用作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及基層兒童,為他們送上關懷和溫暖。
   
  樂善堂與政府及社會各界人士一直合作無間,積極推動不同的慈善工作,包括參與上年度由民政事務總署統籌的「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協助派發禮物包和進行家訪,以及支持和配合政府成立「關愛隊」(「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的工作,加強地區網絡,共建關愛共融的社會。
   
  儘管在疫情期間面對種種挑戰,樂善堂一直無懼風雨,致力為不同群體提供多元化及全面的支援服務。我深信在李聖根主席的帶領及新一屆總理會成員的努力下,樂善堂定會繼續宏揚樂善好施的精神,惠澤社會,廣蔭群黎。
   
  最後,謹祝九龍樂善堂善績日彰,在座各位身心康泰。
   
  多謝大家。  
 
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