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傾X文化》 周末淺談流行音樂文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將於五月至十二月期間,在香港文化中心一隅的酒吧內,每月舉辦一場《傾X文化》分享會,和參與者淺談香港流行音樂文化。

  資深音樂文化人黃志淙和張景謙將主持八場分享會,並圍繞五個主題,從多角度探索香港流行音樂文化的不同面向和轉變,同時以黑膠唱盤機播放精選樂曲,讓參與者感受不同年代的音樂細節和韻味。部分分享會將邀請不同年代及風格的音樂人擔任嘉賓講者作交流分享。

  八十年代乃粵語流行曲的輝煌時代,大量改編和樂隊歌曲的出現,令香港樂壇百花齊放。首兩場分享會的講題為「香港八十年代的樂隊音樂風格」,將分別於五月二十日和六月十七日(星期六)舉行,資深音樂人劉諾生(John Laudon)更會於首場分享會和參與者一起尋覓八十年代的香港音樂足跡。

  各場分享會均以粵語主講,於下午三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餐廳大樓地下牧羊少年與他的浮萍舉行。每場分享會長約一小時,每位參加者購買一杯飲品後即可入場參與,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餘下六場分享會的日期及主題將容後公布。請留意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552.html最新的節目公布。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268 7321或瀏覽上述網頁。

  康文署舉辦的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旨在為觀眾帶來形形色色的節目體驗,包括流行音樂會和表演、專題展覽、電影放映、戶外及外展活動等,展現香港獨特的文化特色和多元融合的創造性和魅力。如想知道更多有關「香港流行文化節」的精彩節目詳情,請瀏覽www.pcf.gov.hk/tc
 
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