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與天津訪問團會面(附圖)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五月十一日)與天津訪問團會面,就加強津港兩地青年發展和交流的工作交換意見。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和青年專員劉家麒亦有出席。

  麥美娟歡迎由天津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率領的訪問團訪港。天津與香港均是中外文化交匯的城市,在經貿、金融、人文交流等多方面一直緊密合作。麥美娟表示,民青局於去年十二月公布的《青年發展藍圖》提出進一步擴展內地和海外的實習和交流計劃的廣度和深度。

  隨着香港與內地以至全球各地恢復人員正常往來,民青局已有序復辦各項青年實習和交流活動,例如「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和「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等,為香港青年提供前往內地不同省市進行交流和實習的機會,當中亦有涵蓋天津的項目。

  麥美娟表示,「青年強,則國家強」,特區政府一直十分重視香港青年的發展,以多管齊下的方式推動香港青年認識國家和世界,協助青年把握國家的「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等重點政策所帶來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民青局期望繼續與天津探討共同推動兩地青年發展和交流的建議,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認識和了解國情的機會。
 
2023年5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右)今日(五月十一日)與由天津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左)率領的天津訪問團會面,就加強津港兩地青年發展和交流的工作交換意見。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五月十一日)與由天津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率領的天津訪問團會面。圖示麥美娟(左二)、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左三)和青年專員劉家麒(左一)與冀國強(右二)及訪問團成員會晤,討論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