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率團展開重慶訪問(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十日)率團到訪重慶,展開為期三日的訪問。

  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包括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等。

  李家超一行下午抵達重慶後,先到訪港資項目重慶國金中心,了解港資企業在重慶的發展情況。該項目於二○一七年開業,坐落兩江新區金融核心,是區內最大規模的綜合發展項目。李家超表示,香港是重慶市最大外資來源地,在重慶的港資項目累計超過3 400項,業務多元。他很高興知道港企積極發揮創造力,助力重慶建設成為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晚上,李家超在特區政府駐重慶聯絡處安排下,與在渝的港人和港企代表見面和交流。李家超感謝港企一直積極參與重慶的發展,為渝港合作搭橋鋪路。隨着香港和重慶正式成立合作會議機制,他期望香港的企業和青年,能充分善用渝港合作帶來的新機遇,攜手促進兩地的經貿和人文交流,一起說好香港故事,為兩地企業和人才交流開啓新篇章。

  李家超明日(五月十一日)將繼續在重慶的訪問行程,並出席渝港高層會晤暨渝港合作會議第一次會議。
 
2023年5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十日)率團抵達重慶,展開為期三日的訪問。圖示李家超(前排右二)到訪重慶國金中心。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十日)率團抵達重慶,到訪重慶國金中心。圖示李家超(右二)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一)與重慶國金中心的香港代表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十日)在重慶與當地的港人和港企代表見面及交流。圖示李家超在晚宴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十日)在重慶與當地的港人和港企代表見面及交流。圖示李家超在晚宴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十日)在重慶與當地的港人和港企代表見面及交流。圖示(第一排左七起)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李家超、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與參加者於晚宴前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率團展開重慶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