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2022年稅務(修訂)(家族投資控權工具的稅務寬減)條例草案》
******************************************
  政府歡迎立法會今日(五月十日)通過《2022年稅務(修訂)(家族投資控權工具的稅務寬減)條例草案》(《條例草案》)。
 
  《條例草案》修訂《稅務條例》(第112章),為由單一家族辦公室在香港管理的具資格家族投資控權工具(家控工具)提供利得稅寬減。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說:「我們致力締造具競爭力的有利環境,讓全球家族辦公室的業務在香港蓬勃發展。我們於三月發表的《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說明政策立場和措施,以符合家族辦公室和資產擁有人的整體以至獨特需求。《條例草案》下的稅務寬減制度是一項重要政策措施,便利家族辦公室來港落戶營運、為資產和財富管理業創造新商機,並帶動對其他相關專業服務的需求,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家族辦公室主要樞紐及國際資產和財富管理中心的地位。」
 
  《條例草案》就家控工具從合資格交易和附帶交易所得的應評稅利潤,豁免其繳付利得稅。為達致把投資管理和相關活動帶入香港的政策目標,家控工具須由具資格單一家族辦公室管理,並符合2.4億元的最低資產門檻及實質活動要求。
 
  《條例草案》獲通過後會於五月十九日刊憲當日生效。稅務寬減將適用於二○二二年四月一日或之後開始的任何課稅年度。
 
 
2023年5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