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2023齊惜福慈善籌款晚宴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八日)出席2023齊惜福慈善籌款晚宴的致辭:
 
尊敬的梁振英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齊惜福發起人及贊助人梁唐青儀女士、籌款晚宴聯席主席何超瓊女士、張玉珊博士(籌款晚宴聯席主席)、李愛平博士(籌款晚宴聯席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晚我非常高興出席齊惜福舉行的慈善晚宴,和大家一起推動綠色飲食文化及惜食的美德,為弱勢社群送上關愛。
 
  齊惜福自二○一三年創立以來,積極服務社會。其中,齊惜福為有需要的人士免費提供餐膳服務,並安排將製作這些餐膳時所產生的廚餘,轉化為再生能源。齊惜福亦牽頭推廣綠色飲食習慣,更加是推動扶貧與環保融合這方面的先驅。
 
  齊惜福在不同地區設立社區廚房及回收中心,把環保熱餐及「速凍餐」分配給長者、貧困家庭和弱勢社群,尤其是在疫情期間發揮重要的扶貧功效,為很多失業人士紓緩經濟壓力。這些社區廚房不但減少廚餘,亦對經濟和環保具重大意義,為社會上的弱勢社群提供溫飽,一舉多得。
 
  除此之外,齊惜福亦推出「校園齊惜福」計劃,培養年輕人珍惜食物的美德,同時向他們灌輸妥善處理廚餘的知識。
 
  齊惜福亦積極為基層家庭提供容身之所,位於荃灣的「荃福居」,預料可以容納400人居住。齊惜福積極參與扶貧工作,為社會發展盡心盡力,我肯定你們的貢獻。
 
  香港是全體市民的共同家園。特區政府會全力以赴建設關愛共融、宜居宜業的香港,同時社會各界的齊心協力、包容共濟亦一樣重要。
 
  香港正爭取在二○三五年前將碳排放總量從二○○五年的水平減半,以邁向二○五○年前達致碳中和的目標。減廢回收是整個社會的事,政府正積極籌備最快在今年年底內,推行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我們會加強各項廚餘回收措施,推動全民減廢,攜手社會各界一同為香港的可持續發展努力。
 
  我們團結政、商、民一同為下一代建設更宜居的香港,因為青年是香港的未來。特區政府推出了「共創明『Teen』計劃」,為來自弱勢社群的初中生建立正向人生觀,為未來目標力爭上游。特區政府會全力推動精準扶貧工作,同時組織社會各界的參與,一同扶助社會上有需要的市民。
 
  我有信心齊惜福會同政府更攜手努力,惠澤更多弱勢社群,為香港可持續發展貢獻所長,正如今晚籌款宴會的主題「春臨大地 百花齊放」,繼續為市民送上溫暖,共建關愛共融的社會。
 
  最後,我祝願今晚的盛會圓滿成功,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2023年5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八日)在2023齊惜福慈善籌款晚宴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八日)出席2023齊惜福慈善籌款晚宴。圖示李家超(中)、齊惜福發起人及贊助人梁唐青儀(左四)、齊惜福慈善籌款晚宴聯席主席何超瓊(右四)、張玉珊博士(右三)和李愛平博士(左三),以及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2023齊惜福慈善籌款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