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出席香港電台及職業訓練局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五月八日)出席香港電台(港台)及職業訓練局(VTC)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的致辭全文:
 
戴主席(職業訓練局主席戴澤棠)、唐先生(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唐智強)、張處長(廣播處長張國財)、各位嘉賓、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十分高興出席港台和VTC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典禮,見證港台和VTC的合作邁向新里程。
 
  「青年興,則香港興」,廣納和培育人才對香港各方面的發展非常重要,因此,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教育和青年發展工作,除了投放資源讓青年人學習多方面的技能,為香港各行各業尤其是不同專業提供合適的人才外,亦致力培育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及具有正向思維的新一代。
 
  港台作為香港唯一的公共廣播機構,更是責任重大,一直積極協助推動青年發展,並透過不同的青年計劃讓青少年體驗傳媒工作,將正確的傳媒工作和豐富的專業知識及經驗傳承給下一代,為傳媒界培育更多愛國愛港的傳媒工作者。
 
  適逢港台今年慶祝95周年,我很高興港台將培育年青傳媒工作者作為今年其中一項主要工作。
 
  今日透過與VTC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將更有系統地為VTC學生及畢業生提供更多傳媒實習及就業的機會,並有機會與學生分享廣播的豐富專業知識及經驗,培育更多正向思維的本地廣播業人才。
 
  而VTC作為香港最具規模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亦可利用港台的多媒體平台,透過多元化形式向不同的觀眾群推廣香港及大灣區職業專才教育的發展。今次的合作是強強聯手,將為香港培育更多優秀的青年人!
 
  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希望和棟樑,更是推動社會和經濟長遠發展的引擎。我熱切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看見港台和VTC合作的成果,共同提升香港青年的實力和競爭力,一起推動香港向前邁進。
 
  我亦留意到港台正招聘不同的廣播業專才,希望各位亦可考慮加入港台這個大家庭,為香港廣播業發揮才能和貢獻。
 
  多謝大家。
 
2023年5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