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路政署(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五月八日)到訪路政署總辦事處,了解負責管理和策劃各項主要道路工程計劃之主要工程管理處的日常工作,以及新界緊急控制中心的運作。

  楊何蓓茵和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一同聽取了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和其他首長級人員簡介該署的最新發展。他們亦與部門各職系的員工代表會面,就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

  楊何蓓茵與員工會面時提到上周公布的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她表示,路政署是其中一個常與區議會接觸的部門,強化地區治理架構後可讓政府的地區服務工作更有效。過往,在地區推展工程或規劃時,部門都曾遇到區議員因着個別小選區提出「碎片化」的意見和要求,路政署也不例外。日後若大家可以從一個較為宏觀的角度來關心地區事務,使工程或服務的規劃做到更完善,可以增強地區治理效能,最終讓市民得益。
 
  主要工程管理處人員向局長介紹建築信息模擬技術在中九龍幹線工程中的應用,包括以三維模擬影像顯示工程設計及工地環境,從而協助施工規劃及優化管理。他們亦介紹中九龍幹線工程下開發的智慧工地管理平台,讓工程團隊能實時掌握工地的狀況,協助工程管理。

  楊何蓓茵說:「四通八達的道路和鐵路網絡不僅可促進經濟發展,亦能改善社區環境和市民生活質素。我希望各位同事繼續秉持以民為本的服務精神,無論擴展道路和鐵路網絡或保養現有道路,或處理道路上的突發情況,也要急市民所急,為民生做實事,為市民出行提供最大便利。」

  她此行亦到訪新界緊急控制中心,了解中心在惡劣天氣期間,如何與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協作,實時監察主要公共道路的最新情況,在有需要時盡快清理公路上的障礙物,以保持道路暢通及保障使用者的安全。
 
2023年5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五月八日)到訪路政署總辦事處。圖示楊何蓓茵(右三)與部門各職系的員工代表會面,就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並向他們提及上周公布的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右二)及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左三)。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五月八日)到訪路政署總辦事處。圖示楊何蓓茵(右五)與部門各職系的員工代表會面,就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並向他們提及上周公布的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右四)及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右六)。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五月八日)到訪路政署總辦事處。圖示楊何蓓茵(右一)聽取主要工程管理處人員介紹中九龍幹線工程下開發的智慧工地管理平台。旁為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右二)。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五月八日)到訪路政署總辦事處。圖示楊何蓓茵(左四)聽取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左五)和其他首長級人員簡介該署的最新發展。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左三)。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五月八日)到訪路政署總辦事處。圖示楊何蓓茵(右二)在新界緊急控制中心,了解中心在惡劣天氣期間,如何與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協作。該中心在昨日(五月七日)紅色暴雨警告信號生效期間啓動運作。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右三)及路政署署長陳派明(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