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第十屆理事會暨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第四屆董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六日)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第十屆理事會暨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第四屆董事會就職典禮的致辭:

尊敬的鄭雁雄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孫青野副署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潘雲東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蘇長荣理事長(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馬少福會長(香港島各界聯合會首席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剛才進場時感受很深。我感受到港島聯澎湃的力量。看到今日的陣容鼎盛,大家濟濟一堂,而且隊形十分強大,氣氛十分好。我有這樣的感受,並不是因為我剛才進場時與其他嘉賓,包括鄭雁雄主任,受到大家的支持。最重要的是,我感受到港島聯的力量、港島聯的組織力以及鬥爭精神,我看到你們支持特區政府。我們整個香港在頂層設計要加強治理能力,現在於地區治理體系亦會強化,所以現正是我們拼經濟、拼競爭力、拼發展的時候。我很有信心,在這個關鍵的時候,香港處於由治及興的重要時刻,大家齊心,我們一定可以追時間、追結果,以及追前列。我們追前列是要令每一個香港人到其他地方時,特別是不同的國際大城市,其他人亦會說「這個人是從香港來的,他很厲害!」。大家都會感到很驕傲。令到我們治及興達至最興盛,這亦有賴各位。
 
  我很高興出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以及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的就職典禮。首先,我在此恭賀各位新一屆理事和董事履新。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自一九九九年成立以來,一直團結港島各界社團和地區組織,推動超過200個屬會參與地區建設,發展福利事業,加強市民國民身分認同,向政府進言獻策,共建和諧社區。港島聯更於二○一一年成立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撥款支持公益活動,充分體現港島聯同心協力、服務社群的熱誠。
 
  這個星期,我公布了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我很高興港島聯已發表聲明支持,現場,剛才各位亦舉牌支持,我非常感謝。港島聯不同屬會均有參與組織街站,齊心呼籲市民簽名支持。
  
  今次方案的口號是「完善地區治理 建設社區幫到你」。我們要令區議會重回服務市民的原有目的,令建設社區的政策、措施可以真真正正「幫到你」、幫到當區的市民。
 
  我們要的是國家安全得到維護,「愛國者治港」原則全面落實。我們要的是建設,而不是破壞。以後的區議會不會再容許反中亂港分子破壞、騎劫、癱瘓。區議會將會重返《基本法》所定下的功能和角色。
 
  我的施政理念經常強調「以結果為目標」。我深信,每一個制度最重要考慮是令市民受益,只要結果對香港市民好,就是一個好制度,我們就應該以此為目標。
 
  香港的整體利益是每一位市民的利益,一定要每個地區,每個社區都好,香港整體才會好。我期望港島聯的朋友繼續與政府一起加深市民對今次方案的認識,共同努力令區議會重回為市民謀福祉的正軌。
 
  去年我參選特首時提出要成立「關愛隊」,支援地區工作,凝聚社會資本,團結民情民心。上星期,南區「關愛隊」正式啓動,我知道17隊「關愛隊」中,就有12隊是由港島聯的屬會組成,我為你們鼓掌!
 
  我要求每一隊「關愛隊」都要堅持人民至上,關心和愛護你們服務的市民,團結互助,一起為市民做實事。
 
  我亦期望港島聯和基金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在推動香港由治及興的新征程上的工作,凝聚各界精英,共同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一同為香港這個共同家園打開更精彩的新篇章。
 
  最後,我祝港島聯和基金會繼往開來,駿譽日隆,在座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大家。
 
2023年5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4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六日)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第十屆理事會暨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第四屆董事會就職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六日)出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第十屆理事會暨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第四屆董事會就職典禮。圖示(第一排左十三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孫青野、中聯辦主任鄭雁雄、李家超、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荣、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葉文娟和其他嘉賓主持亮燈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第十屆理事會暨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第四屆董事會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