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第二場「開心香港」美食市集開幕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六日)在第二場「開心香港」美食市集開幕典禮的致辭:

Alice(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Tommy(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立法會飲食界議員張宇人)、Kenneth(立法會鄉議局功能界別議員、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Clarence(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于會長(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于曉)、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早晨!今日很開心來到這裹,參加在沙田舉行的第二場「開心香港」美食市集,與大家一起開心分享美食。

  上星期,我參加了灣仔會展中心的首場美食市集,那天大家也看到報道,市民都感到很開心。我們見到有一家大小;有青年朋友;亦有不少老友記結伴前來。在會場裹,他們吃得很開心、大家愉快暢聚。我們對此感到很高興,這就是我們籌辦「開心香港」活動的目的。

  今日來到沙田,場面同樣熱鬧。民政事務總署的同事跟我說,上星期的活動十分成功,所以今次市集有更多商戶爭取進場、設立攤位,為大家提供不同的美食。今次的市集有近70個攤位,有本地的美食,亦不同其他地方的中華美食。希望大家待會都抽空看一看、試一試。

  各位朋友,我們較早前公布了第一季的經濟數字,經濟增長是2.7%。可以說,第一季較去年第四季好,亦較去年同期好。首兩個月的出口下跌較多,超過20%,整季也下跌。在恢復全面通關後,很感謝大家一起出來消費,跟朋友一起出來玩。我們也接待了很多內地及國際的旅客,因此我們的零售數字很不錯,三月份達到約330億元,整季零售較去年同期增加24%。Tommy就更加高興,因為餐飲表現更令人鼓舞:上月餐飲收益超過90億元,整季而言,每月平均達到90億元以上。

  靠消費,大家一起支持住經濟。進入第二季,兩三個星期前,我們派發了消費券,大家也看到「五一黃金周」很熱鬧,除了香港人出來遊玩,我們也接待了很多旅客。人氣旺了,自然就財氣旺。

  我深信只要大家一起齊心合力,我們的經濟一定會更好,一天比一天好,一年比一年好。

  這個活動能夠成功舉辦,得到很多台前幕後的英雄幫助,包括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政事務總署和地區政府部門的同事。同時,也有賴Tommy、Kenneth、Peter(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監事會主席林建岳)、Bunny(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各個同鄉社團,以及中資機構朋友的鼎力支持。

  在此,再次衷心多謝大家,祝大家有一個輕鬆愉快的周末,開開心心,多謝!



2023年5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