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強烈譴責有組織對警方行動作出嚴重失實指控
************************
  保安局今日(五月六日)就有組織對警務處進行的取證行動作出與事實嚴重不符的指控,予以強烈譴責。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昨日(五月五日)持法庭手令採取搜查行動,檢取一件與一宗涉及《香港國安法》下的「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案件的有關證物。將違反香港法律,包括《香港國安法》的人或組織繩之於法,是香港特區執法部門應有責任。警方的行動乃彰顯公義。而香港特區執法部門是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就有關的人士或組織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

  保安局發言人說:「我們必須指出,就是次取證工作的有關案件,調查工作一直在進行中,而根據調查發展進行取證以協助推展有關案件,合法合情合理。有關組織企圖混淆視聽,假借藝術自由為名,要求歸還有關證物,並對警務處的合法執法行動作出無理譴責和惡意抹黑,完全是漠視法律、罔顧法治精神的行為。」

  發言人補充說:「《香港國安法》第四條明確規定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應當尊重和保障人權,依法保護香港居民根據《基本法》、《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有關規定享有的權利和自由,但有關權利和自由並非絕對。」

  發言人重申:「特區政府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和義務,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同時依法保障香港市民享有的權利和自由。特區政府會繼續依法處理有關案件。有關組織必須立即停止不符事實的指控。」
 
2023年5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