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五屆亞太經合組織中小企業工作小組會議在香港順利舉行(附圖)
********************************

  由工業貿易署舉辦的第五十五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中小企業工作小組(工作小組)會議今日(五月五日)圓滿結束。
 
  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中,約100名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代表和其他嘉賓就中小企業的發展作出成果豐碩的交流,並積極就工作小組支援亞太地區中小企業的策略計劃作出具建設性的討論。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感謝工作小組就應對與中小企業發展和復蘇相關的迫切及新興問題作出重大努力。
 
  丘應樺強調:「鑑於中小企業在未來仍面對新挑戰及不確定性,工作小組的努力在後疫情時代更加不可或缺。另一方面,中小企業仍有大量機會在不斷變化的營商環境中蓬勃發展。因此,支援中小企業抓緊這些機遇,協助及促進它們的可持續發展至為重要。」
 
  丘應樺補充,中國香港一直致力支援中小企業,協助它們在疫後快速復蘇及善用新商機。復常後,中國香港已舉辦多項大型國際會議及展覽,吸引全球數以萬計的商務旅客和遊客。­
 
  工業貿易署署長黃少珠昨日(五月四日)早上致歡迎辭時,強調中小企業作為亞太地區經濟的重要支柱,其活力和業務表現至為重要。
 
  黃少珠補充說:「亞太經合組織各經濟體堅定不移地支持中小企業,使整個亞太地區繼續成為一個充滿活力和生機的樞紐,讓中小企業蓬勃成長,共享繁榮。」
 
  亞太經合組織是由亞太區21個經濟體合組的政府論壇。工作小組提供主要平台予各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交流有關區內中小企業的信息、觀點、良好作業方式及分析,以推動中小企業的可持續性、包容性和創新性發展。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