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各界撐完善地區治理大聯盟成立儀式暨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五月五日)出席香港各界撐完善地區治理大聯盟成立儀式暨啟動禮致辭全文:
 
李慧琼總召集人、各位大聯盟成員:

  大家好!多謝各位大聯盟成員、各位代表在我們公布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後,馬上成立這個大聯盟。這次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目標是甚麼呢?就是如我們口號的最後三個字──「幫到你」,為到每一個香港市民,我們希望提升地區治理效能,提升地區治理的效率,令市民的訴求很快、很及時地得到回應,更重要的是,區議會應該回復《基本法》內的憲制秩序,發揮好諮詢功能,所以日後新完善的區議會,有多渠道產生的區議員,是一個多元的區議員,收集的意見會更多元化和更完備,令政府在把握民情民意的時候能更準確。區議會將為協助特區政府把握社區脈搏的重要機構,希望當我們了解市民需要時,特區政府能更快更有效地回應市民的訴求。

  我特別多謝大聯盟的所有成員支持特區政府這個完善地區治理工作的方向,我相信大家能在這麼短時間齊集到一班熱心人、有心人一同去做這個工作,是因為大家都有同一個目標,就是要「幫到你」,要幫到每一個香港市民做實事。大家可以想像在明年一月一日,當新一屆區議會產生後,我們會有470個真心為地區市民做實事的區議員,加上地區的「關愛隊」(「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我們既完善了諮詢架構,又加強了服務機構,每個市民在地區生活一定會更幸福,我希望我們日後可以繼續努力。大聯盟各個成員,大家都是扎根社區、熟悉地區情況的好夥伴。多謝大家在這一段時間協助我們向市民解釋完善地區治理方案與市民的關係,以及如何令市民獲益,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長期繼續合作,做到凝聚社區力量,共建關愛社會,為市民謀幸福。

  在此,我再次多謝大家,在未來的一段時間我們一同繼續努力為香港市民,「完善社區治理 建設社區幫到你」,多謝大家。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五月五日)出席香港各界撐完善地區治理大聯盟成立儀式暨啟動禮。圖示麥美娟在儀式上致辭。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五月五日)出席香港各界撐完善地區治理大聯盟成立儀式暨啟動禮。圖示麥美娟(左)向市民宣傳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