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出席荃灣區關愛隊誓師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五月五日)出席荃灣區關愛隊誓師典禮的致辭全文:
   
卓永興副司長(政務司副司長)、李薊貽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部長)、各位立法會議員、各位關愛隊隊長及成員、各位機構代表及伙伴團體代表、各位地區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獲邀出席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政事務總署及荃灣區「關愛隊」合辦的荃灣區關愛隊誓師典禮,為荃灣區「關愛隊」一連串別具意義的關愛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荃灣已由早年的鄉村發展成為今日既有鄉郊自然美景,又有市區繁華,集工、商、住於一身的多元社區。
   
  從前,荃灣是新界首個衛星城市及新市鎮的所在地,新界早期的重點發展地區之一;今日,荃灣亦是新界首個成立「關愛隊」的地區。

  特首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宣布在18區成立「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關愛隊」),目的是凝聚社區資源和力量,支援政府地區工作和加強地區網絡。「關愛隊」除了推展關愛活動,亦會擔當政府與居民之間的橋樑,協助政府傳遞信息及向政府轉達市民的意見。
   
  荃灣區一共有19個小區的「關愛隊」,他們全部符合「愛國愛港」的基本原則,並能夠支持和配合政府領導,具備豐富的地區網絡和服務經驗,擁有跨區域動員能力,當中不少隊伍在計劃書中訂立的工作指標甚至比政府要求的更高。我知道各「關愛隊」亦有能力凝聚並尋求社會資源,獲得不少地區團體和組織,以及商界企業的支持,凝聚了一班熱心人士,願意不計較回報,大家出錢出力為社區解憂紓困。
   
  今日,荃灣區關愛隊誓師典禮是政、商、民三方協作的里程碑,這實在有賴荃灣區一眾獲選團體的衷誠合作及團結互助,上下一心為荃灣居民服務。我相信荃灣區「關愛隊」定能凝聚社區力量,秉持「民政幫到你」精神,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服務,共建一個關愛社區。
   
  我們見到今日「關愛隊」第一個關愛的對象就是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我相信副司長都很滿意「關愛隊」的服務。
   
  最後,我衷心祝願荃灣區「關愛隊」未來的服務順利推展,讓我們一起發揮互助互愛的正能量繼續在香港發熱發光。
   
  多謝大家。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荃灣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今日(五月五日)正式起動,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主持誓師典禮。圖示麥美娟在典禮上致辭。

網上廣播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出席「荃灣區關愛隊誓師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