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各界撐完善地區治理大聯盟成立儀式暨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五月五日)出席香港各界撐完善地區治理大聯盟成立儀式暨啟動禮致辭全文:
 
  各位早晨!我很高興出席今早的香港各界撐完善地區治理大聯盟啟動禮。
 
  首先,十分感謝各個團體的積極參與,更要多謝大聯盟總召集人李慧琼會長在極短時間內發起今次這個大聯盟,動員各方力量,支持政府致力推動今次完善地方治理體系的工作。今日大家濟濟一堂,眾志成城,齊力支持特區由亂而治、由治及興,開創良政善治新篇章的另一重大舉措,大家都感到非常激動和鼓舞。
 
  相信大家仍然對第六屆區議會的亂象記憶猶新,不用我再多提述。正如夏寶龍主任所說,二○一九年的修例風波會是香港永遠抺不去的傷痛,亦是時時懸在香港頭上的警鐘,時刻警惕着香港不能再亂,我們也亂不起,所以我們必須從制度上堵塞現有的漏洞,撥亂反正。
 
  正如特首之前所講,今次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最重要的是正本清源,去政治化,讓區議會回復到《基本法》下應有的定位;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充分體現行政主導;完善地區治理體系,提升地區治理效能,使地區工作得以紥實推行,讓每一位市民更有獲得感和幸福感。
 
  區議會將會增加不同的產生辦法,廣納賢才,讓區議會更多元化,讓愛國愛港而且有志服務地區的人士,有更多渠道,更多方法,參與區議會工作,令區議會更具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和均衡參與性。區議會將來會有更多具不同經驗、專業和才能的議員,為市民服務,從而提高地區治理效能,達致良政善治,真正為市民辦實事,謀幸福。
 
  我們期望改革後的區議會在開啟良政善治的新篇章中有更大的擔當和作為;務求貫徹習近平主席的精神,真正做到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社區和諧穩定,做到真正「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我希望大家都能積極參與,共同推動社會上下,全力支持政府今次完善地區治理建議的方案!多謝大家!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