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副司長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談完善地區治理(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五月五日)下午到訪街站後,就完善地區治理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可否談談今日到訪街站的目的?
 
財政司副司長:社會各界均支持政府就着地方行政作出完善的做法。其實很清楚,二○一九年種種的亂象反映本來的制度是需要變的。現在新的做法,無論是在「愛國者治港」,或是國家安全,以及行政主導方面,都充分照顧到不同方面的需要,很值得大家支持,而社會各界也很支持。我和曾國衞局長亦到來,反映政府對勇哥(陳勇議員)及學鋒(陳學鋒議員),我們是非常感謝他們在社區上為香港社會發聲。我們親自到來支持他們的行動。
 
記者:曾局長也說說,希望將來區議會可以如何回應市民訴求,改善後可以如何幫到市民?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今次完善地區治理體系,包括重塑區議會,是涉及整個香港、關係所有市民的,所以很高興見到大聯盟、各界和各區一起去做,因為單單政府做是不足夠的,一定要大家一起做,因為這最終都是為大家的。當然,這個方案推出後,我們期望將來區議會可以踏踏實實做事,可以為市民帶來更好的生活,着實為民排難解憂,這是我們最終的目的。
 
記者:最後想問問如何看接下來區議會的投票率?有信心得到市民的支持嗎?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絕對有信心市民會支持的。有各界一起去鼓動、落實,最重要是讓大家知道這件事是為大家好,為大家將來的幸福,讓大家的生活更加好,我相信市民一定支持。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