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管理委員會發表二○二三年鄉郊一般選舉報告書
***********************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五月五日)就二○二三年一月舉行的鄉郊一般選舉發表報告書。
   
  報告書載述二○二三年鄉郊一般選舉的過程,以及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為舉行是次選舉所進行的各項工作,包括招募及培訓選舉工作人員、舉行候選人簡介會、設立專用投票站及特別投票站、作出各項投票及點票安排等。選管會根據所得經驗,在報告書內檢討了有關的選舉安排,並就日後的選舉建議改善措施。選管會亦感謝民政總署及其他有關各方的熱誠投入和通力合作讓選舉得以順利完成。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感謝選管會在選舉過程中提供的寶貴意見及其努力確保是次選舉以公開、透明和高效的原則依法進行。民政事務總署會繼續與選管會緊密合作,跟進報告書的建議,為進一步完善日後的選舉安排作出努力。」
   
  民政總署根據《鄉郊代表選舉條例》(第576章)進行二○二三年鄉郊一般選舉,選管會負責監督過程。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條例》(第541章)的規定,選管會在四月十四日向行政長官提交選舉報告書。政府接納選管會的建議,並按公開和透明選舉的原則,向公眾發布有關報告書。市民可從選管會的網頁(www.eac.hk)及鄉郊代表選舉網頁(www.had.gov.hk/rre)下載或於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查閱該報告書。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