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與廣州市人民政府代表團會面(附圖)
************************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五月四日)與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廣州市衞生健康委員會主任賴志鴻及其率領的代表團舉行會議,討論深化兩地醫療合作等議題。

  盧寵茂教授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建設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下的重大發展策略,也是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進一步實踐。大灣區建設的目標是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合作、充分發揮三地綜合優勢、促成區內深度融合、推動區域經濟協同發展,及建設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一流灣區。」

  他又提到:「今日的討論具建設性,涵蓋中成藥註冊和檢驗、人才交流和多項措施以支援居於大灣區內城市的香港市民的醫療需要,包括擴大香港長者醫療券使用範圍至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的外設醫療機構、建議於五月十日推出的支援粵港澳大灣區醫院管理局病人先導計劃,以及逐步擴大『港澳藥械通』下適用的藥物和醫療器械目錄等。這些措施為粵港兩地進一步合作奠下穩固基礎。」
 
  「特區政府會繼續在『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下,深化與內地在醫療領域的交流和合作,建設『健康香港』,融入國家『健康中國』。以中醫藥為例,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提出多項政策措施,包括與中醫藥界共同制訂中醫藥發展藍圖,務求更聚焦地進一步推動香港中醫藥全方位長遠發展,包括中醫藥服務及產業發展,以及與內地、粵港澳大灣區和國際的協作等。」

  陪同盧寵茂教授出席會議的人員包括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醫衞局副秘書長許澤森和李力綱。
 
2023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四)今日(五月四日)在政府總部與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廣州市衞生健康委員會主任賴志鴻(左五)及其率領的代表團舉行會議。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右五)、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三)、醫衞局副秘書長許澤森(右六)和李力綱(右七)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五月四日)在政府總部與廣州市人民政府代表團舉行會議。圖示盧寵茂教授(右三)、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廣州市衞生健康委員會主任賴志鴻(左三)、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二)和其他與會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