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土木工程拓展署與理工大學簽署科研合作備忘錄(附圖)
*************************
  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與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日(五月四日)簽署合作備忘錄,訂立雙方於可持續基建發展及土地開拓方面的科研合作意向。
 
  合作備忘錄由土拓署署長方學誠及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院長李向東教授簽署,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及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見證簽署儀式。
 
  方學誠在簽署儀式上表示,土拓署一直與學術界和建築業界緊密合作,推進發展新技術並應用於工務工程,以應對現有工程技術局限和壓縮工程時間。憑着土拓署在建築工程的經驗和理大享譽盛名的科研團隊,他期望雙方合作能促進可持續基建發展及土地開拓的科研,助建築業界提升生產力、工程質量和工地安全。
   
  李向東教授表示,理大會與土拓署攜手合作,推動專業技術開發與應用,並透過基礎設施建設和智能城市的研發活動,創造一個安全、綠化及可持續發展的環境,為社會帶來效益。
   
  土拓署一直與各院校及建築業界緊密合作,研發各種智能及創新科技,以提升生產力、工程質量和工地安全。土拓署與理大曾合作,利用其科研成果,加入實際運作的考量、優化和測試,發展工程應用方案,例如在將軍澳跨灣大橋使用S690高強度鋼材,以及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從航空照片自動辨識山泥傾瀉跡象,以進行風險管理等。
 
2023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與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日(五月四日)簽署合作備忘錄,訂立雙方於可持續基建發展及土地開拓方面的科研合作意向。圖示土拓署署長方學誠(前排左)和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院長李向東教授(前排右)在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後排左)和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後排右)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
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與香港理工大學今日(五月四日)簽署合作備忘錄,訂立雙方於可持續基建發展及土地開拓方面的科研合作意向。圖示土拓署署長方學誠在簽署儀式致辭。
土木工程拓展署與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今日(五月四日)簽署合作備忘錄,訂立雙方於可持續基建發展及土地開拓方面的科研合作意向。圖示理大建設及環境學院院長李向東教授在簽署儀式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