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西塔琴演奏家阿尼爾‧辛格六月獻演印度古典樂曲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邀得西塔琴演奏家阿尼爾‧辛格於六月初舉行一場印度古典音樂演奏會,透過演繹多首北印度興都斯坦樂曲,引領觀眾進入音樂與心靈的冥想之夜,並為本年度的「世界音樂系列」掀開序幕。
 
  在演奏會的上半場,辛格將按當刻的感受、情緒和氣氛,以印度傳統音樂的拉格調式為基礎,即興彈奏兩首樂曲《Rag Mishra Shivranjani》和《Rag Jog》,透過有如天籟的空靈樂韻,讓觀眾展開一趟洗滌心靈之旅。
 
  下半場辛格會演奏多首興都斯坦輕古典樂曲Dhun。Dhun多為輕快的印度短曲,音階和節奏變化多樣。最後辛格將彈奏一首西孟加拉邦的古老船歌,讓觀眾感受印度的民俗風情和特色。
 
  辛格從小接受嚴格的音樂訓練,並在印度演奏和教學超過二十五年,其對音樂與靈性的專注,讓他深獲支持者和門生尊敬。二○一一年,辛格移居香港,除了在多間大學授課,亦曾與不同傳統和樂種的音樂家合作演出,將西塔琴和興都斯坦古典音樂的優美介紹給本地觀眾。辛格於二○一五年獲印度政府授予「貝那拉斯蓮花士勳章」,表揚他的傑出成就。

  「世界音樂系列:阿尼爾‧辛格西塔琴演奏會——印度古典樂冥想之夜」六月三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票價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電話購票請致電3166 1288。查詢節目詳情及購票優惠,請致電2268 7321,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537.html
 
2023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