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新界社團聯會成立38周年會慶暨第十四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日)出席新界社團聯會成立38周年會慶暨第十四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的致辭:
   
尊敬的鄭雁雄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主任)、何靖副主任(中聯辦副主任)、李江舟副署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潘雲東副特派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陳勇會長(新界社團聯會會長)、譚鎮國理事長(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晚出席新界社團聯會的盛會,我特別高興,亦令我聯想到上次來到新界社團聯會的一刻。我發現我與新界社團聯會有很多不謀而合的地方。我記得上次我來到新社聯的時候,我剛剛宣布打算成立服務地區的「關愛隊」,今日我來到新社聯,是我剛剛宣布了完善地區治理體系建議方案。到底為何我們這麼多不謀而合呢?我分析後發現道理很簡單,就是因為新社聯非常符合三個原則,就如我今日提及的三個原則。第一,把維護國家安全放在首位;第二,「愛國者治港」;第三,充分支持行政主導。這三個原則,便令我們有很多地方不謀而合。現時社會團結一致,正正便是這三個原則把我們團結起來,是大家非常認同的理念。
   
  我今日剛剛宣布了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在這個方案之下,區議會將會重塑,回復《基本法》所訂明「非政權性區域諮詢組織」的定位,而政府亦會同時強化地區治理的高層領導架構。這個方案是將國家安全放在首位,亦是我們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邁出的非常重要一步。我們有決心,要將區議會被騎劫、被癱瘓的亂象連根拔起,將反中亂港分子趕出區議會!我希望新界社團聯會的朋友會全力支持這個方案。
   
  今晚的盛會是慶祝新社聯成立三十八周年,以及第十四屆常務理事會履新。我在此衷心祝賀新社聯的全體成員。
   
  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指出,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勝利,我們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新社聯自一九八五年成立以來,積極團結新界社團,凝聚地區人士的力量,促進彼此交流,共建和諧社區。時至今日,新社聯的規模日益壯大,屬會網絡遍布新界各區,是地區建設的重要力量。
   
  新社聯人才濟濟,成員中有許多政界翹楚和地區領袖,積極參與社會事務,擔當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溝通橋樑,除了向政府就民意、區情建言獻策之外,亦支持政府推行各項有利於社會發展的政策,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出心出力。
   
  新社聯亦一直竭誠為新界居民服務,例如開展「社區服務計劃」、支援基層家庭、提供培訓和就業支援服務等,充分體現以民為本的服務精神。
   
  新社聯亦着力推動國民教育,增強市民的國家觀念,舉辦宣講座談,協助市民準確理解二十大和兩會精神。
   
  面對複雜多變的政治形勢,新社聯成員秉持愛國愛港的信念,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多年來盡心服務社會、竭力守護香港這個共同家園,我肯定你們的工作。
   
  古語有云:「民惟邦本,本固邦寧」。市民安居樂業,社會才能夠保持穩定和諧。因此,政府在全力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的同時,也銳意做好地區工作,改善民生,從而增強市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今屆政府新設「關愛隊」,支援政府地區工作和加強地區網絡。南區的「關愛隊」已在剛過去的周末啓動,荃灣「關愛隊」亦很快會舉行誓師典禮,我知道荃灣的「關愛隊」有很多隊都由新社聯的屬會組成和參與。餘下十六區的「關愛隊」已開始接受報名,我們期望今年第三季前可以陸續完成各區「關愛隊」的成立工作。
   
  我鼓勵新社聯,以至香港各界有心有力、愛國愛港的朋友,繼續積極參與特區的地區服務網絡,與特區政府攜手並肩,在地區層面凝聚民心,一同為香港這顆東方之珠再展光芒而努力。
   
  最後,我祝新界社團聯會竿頭日進,各位理事工作順利。多謝大家。
 
2023年5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日)在新界社團聯會成立38周年會慶暨第十四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五月二日)出席新界社團聯會成立38周年會慶暨第十四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圖示(第一排)李家超(左十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左十五)、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右十六)、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左十三)、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右十五)、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左十二)、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右十四)、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左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右十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右十一)、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左八)、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右九)、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左六)、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右六)、新界社團聯會會長陳勇(中)、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譚鎮國(左十四)和其他嘉賓在典禮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新界社團聯會成立38周年會慶暨第十四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