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五月二日)晚上為「五一勞動節暨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2023暨第十五屆全港傑出職安健員工嘉許計劃頒獎禮」主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想問近日很多家庭糾紛個案,譬如挾持子女或攬着兒子跳樓等,會否反映社會福利署保護網不足?如何防止同類事情再發生?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社會福利署(社署)一直很關心社會上發生的不同案件,每當出現這些情況,均第一時間向受影響家庭提供即時援助。以在順利邨發生的案件為例,繼昨日社署接觸有關家庭後,今日亦再次與該家庭商討。處理這些案件最重要的是為受影響家庭提供最適切協助及保護,因此我們正處理有關家庭的需要,包括調遷安排,確保在以有關家庭利益為最大考慮的前提下,提供最大的協助及便利。

記者:想問昨日五一勞動節原先有很多團體申請遊行其後撤回,會否認為無法遊行的話,會削減了勞工發聲的機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勞工權益在《基本法》及相關法例下有充分保障。我們充分尊重勞工權益,不論是《基本法》、相關法例或國際勞工組織的要求,我們均一一體現。多謝大家。
 
2023年5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