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研究與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回收及循環再造相關的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參觀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及第二期(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研究與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回收及循環再造相關的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五月二日)參觀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轄下的兩間有機資源回收中心,以了解本地廚餘回收和轉廢為能工作的最新進展。

  議員首先參觀位於北大嶼山小蠔灣的香港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O·PARK1),聽取環保署代表簡介處理廚餘的設施及視察其運作,以了解廚餘轉廢為能過程。議員了解到O·PARK1是香港首個有機資源回收中心,每日可處理二百公噸廚餘,每年輸出到電網的剩餘電力可滿足約三千個家庭的用電量。

  議員隨後參觀位於北區沙嶺正在興建的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二期(O·PARK2)。O·PARK2預計在二○二四年投入運作,議員知悉該中心將採用厭氧消化技術將廚餘轉化為電能和肥料,每天將可處理三百公噸廚餘。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包括小組委員會主席郭偉强,以及非小組委員會委員陳學鋒。
 
2023年5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研究與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回收及循環再造相關的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五月二日)參觀環境保護署轄下的兩間有機資源回收中心。圖示小組委員會主席郭偉强(左二)和非小組委員會委員陳學鋒(左三)了解本地廚餘回收和轉廢為能工作的最新進展。
立法會研究與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回收及循環再造相關的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五月二日)參觀環境保護署轄下的兩間有機資源回收中心。圖示立法會議員視察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O·PARK1)內處理廚餘設施的運作。
立法會研究與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回收及循環再造相關的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五月二日)參觀環境保護署轄下的兩間有機資源回收中心。圖示立法會議員參觀正在興建並預計於二○二四年投入運作的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二期(O·PARK2)。
立法會研究與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回收及循環再造相關的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五月二日)參觀環境保護署轄下的兩間有機資源回收中心。圖示立法會議員與環境保護署代表於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二期(O·PARK2)拍攝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