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市民應提高警覺預防猴痘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五月二日)表示,鑑於近日錄得本地感染的猴痘確診個案,當中涉及曾進行高風險性行為的男男性接觸者,中心強烈呼籲高風險人士盡快接種疫苗,如出現猴痘症狀,應盡早求醫。

  本港迄今錄得六宗猴痘個案,根據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顯示,近日部分個案曾在香港進行高風險性行為,反映本地存在猴痘病毒傳播風險。就此,中心將設立猴痘電話熱線,以便懷疑或憂慮曾與確診病人有高風險接觸的人士,尤其是男男性接觸者或曾與陌生人發生性行為,致電查詢及獲取相關的健康建議。猴痘電話熱線(2125 2373)明日(五月三日)開始,於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運作。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提高警覺,避免與懷疑感染猴痘的人士作密切身體接觸,同時建議高風險目標群組人士採取預防措施,特別是需盡快接種猴痘疫苗。高風險目標群組人士,包括曾進行高風險性行為,例如男男性接觸者、擁有多名性伴侶、性工作者、過去十二個月有性傳播感染史的人士,如出現皮疹、發燒、發冷、淋巴結腫大、疲乏、肌肉痛及劇烈頭痛等猴痘症狀,應盡快向私家醫生或到社會衞生科診所求醫。診所位置等詳情可參閱網頁www.dh.gov.hk/tc_chi/tele/tele_chc/tele_chc_shcf.htmlwww.dh.gov.hk/tc_chi/tele/tele_chc/tele_chc_shcm.html

  衞生署為高風險群組提供接種猴痘疫苗的計劃已於去年十月五日展開。現時,高風險目標群組人士可於衞生署轄下六間社會衞生科診所(灣仔男性社會衞生科診所、灣仔女性社會衞生科診所、油麻地男性社會衞生科診所、容鳳書社會衞生科診所、粉嶺社會衞生科診所和屯門社會衞生科診所)任何一間接種猴痘疫苗,無須預約。

  另外,衞生署九龍灣綜合治療中心,以及醫院管理局伊利沙伯醫院和瑪嘉烈醫院的特別內科診所,將繼續為其到診者提供猴痘疫苗接種服務。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猴痘專頁了解更多詳情。
 
2023年5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