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成立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香港賽區籌備委員會
**************************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今日(五月二日)宣布成立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香港特區賽區籌備委員會(香港賽區籌委會),籌劃於二○二五年由粵港澳三地聯合承辦的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以及全國第十二屆殘疾人運動會(殘運會)暨第九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特奧會)。
   
  四年一度的全運會是國家最高水平和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國務院在二○二一年八月公布同意第十五屆全運會將於二○二五年由廣東、香港和澳門承辦,是香港首次參與承辦的全運會。第十二屆殘運會暨第九屆特奧會則將於第十五屆全運會結束後約一個月舉行,同由三地承辦。
   
  香港賽區籌委會的主要工作範圍包括與廣東省政府及澳門特區政府就籌備第十五屆全運會保持聯繫,同時指導及監督在香港舉行的賽事的籌組工作。
   
  香港賽區籌委會今日舉行首次籌委會會議。香港賽區籌委會主席兼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由粵港澳三地共同承辦全運會意義重大,是繼中國香港代表隊在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的佳績後,又一項提振香港體育發展的重大舉措,同時亦深化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之間的合作,有助塑造健康灣區。」
   
  「香港特區政府獲中央政府委以重任,定必全力以赴,與廣東省政府和澳門特區政府合力舉辦一個『簡約、安全、精彩』的全運會。」
 
  香港賽區籌委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贊助人
———
行政長官
 
主席
——
政務司司長
 
秘書長
———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
 
副秘書長
————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
 
委員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發展局局長
教育局局長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醫務衞生局局長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
保安局局長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體育專員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康樂事務)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項目總監(體育園)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全國運動會統籌辦公室主任(擬於二○二三年第四季增設職位)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全國運動會統籌辦公室副主任(擬於二○二三年第四季增設職位)
 
相關政府部門首長/辦公室或其代表,包括:
香港海關
衞生署
消防處
民政事務總署
香港警務處
醫院管理局
入境事務處
政府新聞處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禮賓處
香港電台
旅遊事務署
運輸署



2023年5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