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關愛隊」今日正式起動(附圖/短片)
********************

  南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關愛隊」)今日(四月三十日)正式起動,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主持誓師典禮。南區十七小區的「關愛隊」在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鄭港涌和十七位小隊隊長帶領下,將致力為南區居民提供多元化的關愛服務。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誓師典禮上表示,「關愛隊」凝聚各界,包括青年、婦女以至專業人士,廣納地區組織和團體,加強地區支援,與居民建立聯繫,擔任政府和市民之間的橋樑。「關愛隊」會關心有需要人士及提供援助,並向居民轉發重要資訊,急市民所急。陳國基希望社會各界繼續同心協力,為市民謀幸福。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在典禮致辭時表示,南區「關愛隊」結合政、商、民三方力量,匯聚愛國愛港力量,群策群力為居民排難解憂,為地區提供多元化關愛服務。民青團隊會繼續秉持「民政幫到你」精神,為市民解決急難愁盼的問題,落實「民有所盼,政有所為」。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

  誓師典禮前,陳國基和麥美娟到香港仔石排灣邨探訪兩戶長者,向他們傳遞健康及防騙信息,同行的「關愛隊」義工亦為長者提供簡單健康檢查,充分展現關愛助人的精神。

  南區「關愛隊」於誓師典禮後,十七小隊隨即在各小區開設街站,為居民提供「關愛隊」服務資訊。南區「關愛隊」將致力為區內居民及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的關愛服務及舉辦各項活動,秉承「南區關愛隊,用心為社區」的精神。



2023年4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