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開心香港」美食市集(香港區)開幕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開心香港」美食市集(香港區)開幕典禮的致辭:

Alice(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Tommy(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立法會飲食界議員張宇人)、Margaret(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Shirley(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Alice(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早晨!今日很開心來到這裡參加「開心香港」旗艦活動──美食市集的開幕禮,與大家一起在這裏,一定「好玩、好食」。

  自今年年初我們與內地與國際恢復全面通關以來,人氣旺了,市面也旺了。飲食業的生意有明顯的改善,而零售業也重拾活力。我們第一季的經濟增長不錯,屬於溫和的增長。香港第一季首兩個月的出口下跌約20%,但全靠大家,我們用消費支持住經濟。失業率也下跌,由去年二月份的5.4%下跌到現在的3.1%;社會也比較平穩。

  但我們不只要經濟好,也要活得開心。因為開心可以使我們更加積極,開心也令我們健康長壽。而開心也不只是自己開心,最重要是大家一起開心。所以我們整個活動的主題是「好玩好食、開心積極」:當大家一起開心、團結,我們便更有力量。大家同心合力的話,我深信我們會一天比一天好,一年比一年好。

  藉此機會,我衷心感謝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和民政事務總署的同事,在Alice、Shirley和Alice的領導下,我們由《財政預算案》宣布舉辦美食市集、到辦成這個活動,只花了約兩個月,實在殊不容易。期間,得到很多朋友的幫助,包括在座的各位朋友,特別是立法會飲食界議員張宇人的鼎力支持,使很多飲食業界朋友一起參加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我也十分感謝香港貿易發展局,他們平常更多負責對外推廣,今次也幫忙搭建了這個非常好的平台,這也充分顯示香港人的團結精神。

  在這裏,我衷心祝願大家今日有愉快的一天,也希望大家一天比一天好,一年比一年好。多謝大家!
 
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首場「開心香港」美食巿集開幕典禮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九日)主持首場「開心香港」美食巿集開幕典禮。圖示(左起)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立法會議員(飲食界)張宇人、陳茂波、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和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主持開幕儀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九日)主持首場「開心香港」美食巿集開幕典禮。圖示陳茂波(左一)在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立法會議員(飲食界)張宇人(右二)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左二)的陪同下,品嚐美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九日)主持首場「開心香港」美食巿集開幕典禮。圖示陳茂波(右一)在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立法會議員(飲食界)張宇人(右二)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右三)的陪同下,與參展商交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九日)主持首場「開心香港」美食巿集開幕典禮。圖示陳茂波(左)參觀展覽攤位。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九日)主持首場「開心香港」美食巿集開幕典禮。圖示陳茂波(左),與參展商一起製作雞蛋仔。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九日)主持首場「開心香港」美食巿集開幕典禮。圖示陳茂波(左)與參展商一起製作奶茶。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主持首場「開心香港」美食市集開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