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祝賀香港代表團在2023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佳績(附圖)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昨日(日內瓦時間四月二十八日)祝賀香港代表團在2023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佳績,獲得歷屆最多的大獎和特別獎,以及評審團嘉許金獎 ,包括兩個大獎(Prize of the State of Geneva和發明者協會國際聯合會奬)、八個特別獎和約30個評審團嘉許金獎。

  孫東教授昨日下午前往日內瓦出席2023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頒獎典禮,親身為香港代表團打氣。代表團由近500名來自大學、研發中心、研發實驗室、科技企業、政府部門及中小學的成員組成,今屆破紀錄地提交共293個參賽項目。他亦在一個由香港特區政府舉辦的酒會上致辭。

  孫東教授致歡迎辭時說,香港代表團的參與正是香港重返世界舞台的最佳證明。他向近500名嘉賓介紹香港創科的最新發展,表示完善創科生態圈和促進上中下游相互發展是推動創科發展的重要方向。他續指,本屆政府正全力推動產業發展,特別是具有優勢和策略意義的產業,並強調經過多個月來的努力,政府在吸引海內外科技企業在港設立或擴展業務方面均取得良好進展。

  孫東教授說:「我今次的行程同時向歐洲當地的科技公司發出歡迎它們在香港擴大或設立業務的明確信息,該些公司亦可藉此打入大灣區以至整個內地的龐大市場,抓緊無限商機。」

  在酒會上,孫東教授見證香港出口商會與PALEXPO SA展覽中心簽署諒解備忘錄,合作於今年十二月在香港再次舉辦Asia Competition and Exhibition of Innovations and Inventions。

  孫東教授早上在洛桑參觀一所研發局部眼科治療技術的初創,聽取該公司相關治療的最新技術,以及公司在香港的最新業務發展計劃。

  孫東教授隨後亦到訪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該院校是在科學及工程方面世界著名的公營研究型院校。 他聽取有關該校創新和技術轉移成為初創的計劃和創新園運作的介紹,並參觀該校的St. Sulpice實驗博物館學實驗室。

  孫東教授將於四月二十九日(日內瓦時間)離開瑞士,於星期日(香港時間四月三十日)返抵香港。
 
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第一排右九)昨日(日內瓦時間四月二十八日)下午前往瑞士日內瓦出席2023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頒獎典禮,親身祝賀香港代表團勇奪佳績,與香港代表團分享喜悅。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昨日(日內瓦時間四月二十八日)在瑞士日內瓦出席2023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並於一個由香港特區政府舉辦的酒會上致辭。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昨日(日內瓦時間四月二十八日)在瑞士日內瓦出席2023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一個由香港特區政府舉辦的酒會。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一)昨日(日內瓦時間四月二十八日)於瑞士日內瓦出席2023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見證香港出口商會與PALEXPO SA簽署諒解備忘錄,合作於今年十二月在香港再次舉辦Asia Competition and Exhibition of Innovations and Inventions。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後排右三)昨日(日內瓦時間四月二十八日)於瑞士日內瓦參觀2023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與學生代表合照。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一)昨日(洛桑時間四月二十八日)在瑞士洛桑參觀一所研發局部眼科治療技術的初創。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一)昨日(洛桑時間四月二十八日)到訪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聽取有關該校的創新和技術轉移成為初創的計劃和創新園運作的介紹。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二)昨日(洛桑時間四月二十八日)到訪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參觀該校的St. Sulpice實驗博物館學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