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參與跨境商標侵權案件獲選為年度知識產權保護十佳案例(附圖)
*********************************
  ​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參與的跨境商標侵權案件四月二十六日在由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優質品牌保護工作委員會(品保委)於北京舉辦的年度知識產權保護十佳案例發布交流會中,獲選為二○二二至二○二三年度十佳案例,是香港海關參與的案件中首宗獲選為十佳案例的侵權案件。

  年度知識產權保護十佳案例在保護知識產權工作方面具有廣泛代表性和國際影響力。獲選的案例分三個類別,分別是刑事訴訟及司法程序類、民事訴訟及司法程序類及行政訴訟及司法程序類。

  今年,香港海關參與的案件在行政訴訟及司法程序類別中獲選十佳案例。在有關案件中,內地和香港兩地執法機構緊密合作,透過情報交流及信息互換,成功追溯侵權貨物源頭,對處理跨境知識產權侵權案件有重要意義。

  保護知識產權是香港海關的重要使命之一。香港海關的版權及商標調查科專責執行有關版權及假冒商標罪行的調查工作,並一直與各地的知識產權擁有者以及內地及海外執法機構緊密合作,打擊知識產權罪行。在二○二二年,香港海關共偵破五百二十三宗知識產權侵權案件,其中約百分之九十六的個案涉及商標侵權物品。

  品保委是內地保護知識產權的組織,積極與內地政府部門、企業以至其他機構及國際社會合作,為促進內地知識產權行政執法和司法保護工作的持續進步,完善內地知識產權相關政策、法律法規,營造公平有序法治化的經濟發展環境,推動形成深度融合的開放創新局面,作出貢獻。
 
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參與的跨境商標侵權案件四月二十六日在由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優質品牌保護工作委員會於北京舉辦的年度知識產權保護十佳案例發布交流會中,獲選為二○二二至二○二三年度十佳案例,是香港海關參與的案件中首宗獲選為十佳案例的侵權案件。香港海關參與的案件在行政訴訟及司法程序類別中獲選十佳案例。圖示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蔣依莉(中)代表海關領獎。
香港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參與的跨境商標侵權案件四月二十六日在由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優質品牌保護工作委員會於北京舉辦的年度知識產權保護十佳案例發布交流會中,獲選為二○二二至二○二三年度十佳案例,是香港海關參與的案件中首宗獲選為十佳案例的侵權案件。各得獎者於發布交流會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