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開心香港」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開心香港」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行政長官、各位同事、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很開心見到一張張的笑臉,活現出我們構思開心香港活動的初心:大家一齊分享美食、一齊玩。因為大家聚在一齊做開心的事,會令我們快樂的體驗倍增。簡單地說,就是:「好玩好食,開心積極」。
 
  先說說有甚麼「好食」:正如行政長官所說,明日和後天第一個美食市集會在灣仔會展開鑼,該處有國際食品,也有內地食品,更有我們本地的特色食品。從雞蛋仔到班蘭蛋糕、潮州鹵味到韓國醬油蟹、老火湯以至世界各地美酒,各適其適,希望大家多捧場。
 
  當然,這些美食市集中有不少攤位提供免費試食,也有很多攤位以頗為優惠的價格銷售優質食品。同時,會有廚藝示範,也有音樂表演。門票雖然早前已經派完,不過還有少量門票會在現場派發。
 
  大家明日若未能入場,也不用擔心。稍後,在五月六日到七日,我們會在沙田大會堂舉辦另一個美食市集;六月三日至四日,在觀塘海濱也會舉辦美食市集。該兩個市集都是免費入場,歡迎各位市民一起來玩。
 
  在此,我可以先給大家一點「貼士」:行美食市集之前,最重要是「留定肚」,這樣才可以有空間試食;另外,緊記要帶購物袋,不要花錢買膠袋,要環保。
 
  此外,在六月份有香港酒吧文化節;去年,漁農自然護理署主辦了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非常受歡迎。今次我們將舉辦四場,讓不同地方、住在不同區域的市民都可參加。
 
  「好玩」有些甚麼?暑假,旅發局會以我們美麗的維港做背景,舉辦水陸嘉年華;嘉年華會之外,該處還會有特色藝術表演以及不同的活動,一定會讓大家有難忘的體驗。
 
  政府公布「開心香港」活動後,有不少機構都表示想響應支持。最近就包括港鐵公司,他們五月起會送出車票、禮品和購物券,還會在旗下幾個商場辦主題活動。
 
  今日,不同支持「開心香港」的機構都有派代表到這裏出席啟動禮,我借這個機會再次感謝大家。社會全面復常以來,香港市面的氣氛變得很積極,大家到商場也好、食肆也好、逛街也好,都會感受得到。我們的經濟復蘇還在初始階段,首兩月出口還是一般;但我們的消費情況較好,頂着經濟下行壓力。第一季度,我們錄得不錯的溫和增長。我們相信得到大家的支持,一起開心消費、齊齊刺激經濟,第二季、第三季的經濟會持續向好。
 
  開心,令大家更積極;團結,令我們更有力。大家同心合力,讓香港一天比一天好,今年一定好過去年。多謝大家。



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