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結束訪問北京(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北京展開最後一日訪問。 

  早上,陳國基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夏寶龍主任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予以充分肯定和支持,勉勵和殷切期望香港特區政府繼續貫徹良政善治,與社會各界共同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陳國基表示,夏寶龍主任本月在香港進行了為期六日的考察,充分彰顯中央對香港各方面的關心和重視。陳國基強調,香港特區政府定當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在不同領域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在國家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下午,陳國基到訪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改委),與副主任李春臨會面。他感謝發改委一直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指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推動各方面的政策措施,包括充分發揮「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的頂層決策平台功能,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增強香港發展動能,同時服務國家所需。  

  陳國基今日結束為期三日的北京訪問行程,晚上會返港。



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