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香港」活動正式啓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四月二十八日)聯同多位政府官員主持「開心香港」活動啓動禮,為一系列精彩活動揭開序幕。
 
  政府本周一公布,未來十個月聯同多個參與機構在社區舉辦一系列美食市集和嘉年華,為市民帶來多元化、同享共樂的活動,為本地社會增添歡樂氣氛,同時刺激本地消費和經濟。
 
  李家超於啓動禮上致辭時表示,「開心香港」活動內容豐富多元,適合不同界別、不同年齡層及不同興趣的本地市民參與。他希望市民可以透過這些形形色色的活動,玩得盡興,齊齊感受「開心香港」活動的歡樂氣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致辭時表示,本港正在經濟復蘇之初,「開心香港」帶來輕鬆愉快的氣氛,有助引發更大的正能量,刺激本地消費、提振經濟。
 
  「開心香港」的頭炮活動是民政事務總署本週末(四月二十九日及三十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首個美食市集。美食巿集將設有不同美食主題,並會加入青年元素、烹飪示範、表演和兒童遊戲等,以期為巿民帶來愉快體驗。
  
  此外,在香港戲院商會的支持下,「全港戲院日」亦將於明日舉辦,市民可以優惠票價30元到戲院欣賞電影。
 
  在多個地區,包括青衣、樂富、元朗及旺角等地,稍後也會有一系列以本地漁農美食為主題的嘉年華。
 
  七月到八月份暑假期間,香港旅遊發展局將舉辦夏日海陸嘉年華,除以維多利亞港為舞台舉行水上音樂會,並會加入嶄新元素,為觀眾帶來新鮮觀賞體驗。
 
  「開心香港」活動的支持機構包括數碼港、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賽馬會、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職業訓練局、香港海洋公園、香港迪士尼樂園,以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等。
 
  啓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有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以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多個參與機構的代表亦有出席活動。
 
  市民可以透過「開心香港」的專題網頁(www.happyhk.gov.hk)和社交媒體專頁獲得相關活動的最新資訊。



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