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三年選民登記運動展開
*************
  選舉事務處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呼籲合資格的個人或團體,如尚未登記為地方選區、功能界別及/或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民/投票人,須於法定限期六月二日或之前遞交登記申請,其登記資料方可被納入今年九月發表的正式選民/投票人登記冊。

  凡持有身分證明文件、年滿十八歲及通常在香港居住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均有資格登記為地方選區選民。
 
  已登記的選民/投票人則無須重新登記,但其住址或其他登記資料如有任何變更,則應於法定限期六月二日或之前通知選舉事務處。
 
  新登記成為地方選區選民或已登記選民更新住址,須同時向選舉事務處遞交住址證明。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如申請人是房屋署或香港房屋協會轄下公共租住房屋的登記住客則無須遞交住址證明。」 

  為提高選民登記資料的準確性和完整性,選舉事務處在本登記周期繼續執行查核措施,向選民發出查訊信件。所有查訊信件的信封面均印有「須立刻處理 與投票權攸關」字句,提醒選民信件之重要。選舉事務處亦會根據選民提供的其他通訊資料,透過電話、手機短訊、電郵或傳真等,聯絡受查訊的選民,提醒他們盡快回覆。受查訊的選民必須於六月二日或之前回覆,以保留他們的選民登記。
 
  市民可透過選民登記網站(vr.gov.hk)或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查閱他們的登記狀況及資料。 
 
  選民登記運動的政府宣傳短片和聲帶今日起在電視台、電台和網上平台播放。有關信息亦會透過社交媒體平台、網站、流動應用程式,以及在公共運輸系統如巴士及電車車身、港鐵站和巴士站展示。此外,政府建築物外牆及各區亦會張掛如橫額及海報等宣傳物品。

  選民登記及更新登記資料的申請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和公共屋邨辦事處索取,亦可於上述選民登記網站(vr.gov.hk)下載。填妥的表格可郵寄到九龍灣展貿徑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選舉事務處、傳真至2891 1180或電郵至form@reo.gov.hk。市民亦可透過選舉事務處電子表格上載平台(www.reo-form.gov.hk)遞交申請。
 
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