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下的臨時特別措施再度延長至今年十月
****************************
  運輸署今日(四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政府再度延長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臨時特別措施六個月至今年十月三十一日。

  政府早前推出臨時特別措施,將計劃的每月交通開支水平暫時由400元放寬至200元,並將每月補貼上限暫時由400元提高至500元。政府在二○二三/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將上述臨時特別措施再延長六個月至今年十月底。換言之,在今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期間,政府會繼續就市民每月超出200元的實際公共交通開支提供三分之一的補貼,而每張八達通的補貼金額以每月500元為上限。

  運輸署亦提醒市民,每月十六日起可領取上一個月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領取每月補貼的有效期為三個月。

  有關計劃詳情,請瀏覽網頁(www.ptfss.gov.hk)。市民亦可透過補貼查詢網站(subsidy-enquiry.ptfss.hk)、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或計劃熱線2969 5500查詢公共交通開支紀錄及補貼金額。
 
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