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繼續北京訪問行程(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四月二十七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

  她上午拜會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謝春濤。期間,她向謝春濤和副院長龔維斌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在疫情後重啓公務員國家事務培訓的計劃,並交換意見。她亦與國家行政學院港澳台辦公室主任董青、國際和港澳培訓中心主任謝煜桐進行工作會議。

  楊何蓓茵表示,國家行政學院是特區公務員培訓的重要合作夥伴。學院是培訓公務員的最高學府,為國家培育了不少治國人才。自一九九九年開始,公務員事務局已經與國家行政學院合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安排首長級公務員和政務主任到學院培訓,多年來已有近1 400名高級公務員到國家行政學院進修,她感謝國家行政學院長期以來對公務員事務局培訓工作的支持,並會繼續與學院保持緊密合作。

  公務員到內地的實體培訓交流的活動在過去三年因為疫情而被迫暫停。公務員事務局計劃在今年下半年逐步恢復在內地舉辦國家事務培訓課程,現正與內地合作院校商討具體安排,首先會恢復安排中高級公務員到內地參加培訓課程、考察團和交流活動。

  她拜訪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並與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沈春耀會面,就強化公務員培訓工作和未來發展方向交換意見,並向沈春耀主任介紹特別行政區有關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培訓的重點措施。

  隨後,她與外交部部長助理農融會面,就特區公務員在國家外交事務方面的下一階段培訓計劃交換意見。

  楊何蓓茵明日(四月二十八日)會在北京進行最後一天的訪問行程,到訪北京大學。
 
2023年4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四月二十七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在上午到訪國家行政學院。圖示楊何蓓茵(左)拜會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謝春濤(右),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疫情後重啓公務員國家事務培訓的計劃,並交換意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四月二十七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在上午到訪國家行政學院。圖示楊何蓓茵(右三)和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右二)與國家行政學院港澳台辦公室主任董青(左四)及國際和港澳培訓中心主任謝煜桐(左三)進行工作會議。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四月二十七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上午到訪國家行政學院。圖示楊何蓓茵(右八)與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右七)、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謝春濤(左八)及國家行政學院副院長龔維斌(左七)合照。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四月二十七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圖示楊何蓓茵(右)與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沈春耀(左)會面, 就強化公務員培訓工作和未來發展方向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