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冀成為領先的創新科技樞紐(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四月二十五日(卡托維兹時間)在波蘭卡托維兹參與第十五屆歐洲經濟大會,分享香港最新的經濟情況,以及成為世界領先創新科技中心的策略。

  在以「全球貿易和投資」為題的專題討論會中,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分享香港如何借助經濟復蘇培育企業、人才和研發,以支持重點行業(包括創新科技)的可持續發展。

  司徒加敏指出:「香港政府在二○二二年十二月公布《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制訂發展路徑和戰略以孕育香港成為世界重要創科中心之一。該藍圖訂下四大發展方向展現香港創科發展的潛能,包括『完善創科生態圈,推進香港「新型工業化」』、『壯大創科人才庫,增強發展動能』、『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建設智慧香港』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好連通內地與世界的橋樑』」。

  香港繼續致力透過變得更綠化、更智能和更具競爭力來推動可持續發展,以維持其作為世界最多元化和迷人城市之一的地位。作為亞洲最大生物科技集資中心,香港提供不同的孵化計劃予重點行業的初創企業。香港在二○二二年有近四千間初創企業,無疑是企業在亞洲推動創新和實現創意的理想地點。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波蘭、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3年4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四月二十五日(卡托維兹時間)在波蘭卡托維兹參與第十五屆歐洲經濟大會,分享香港最新的經濟情況,以及成為世界領先創新科技中心的策略。圖示(左起)KUKE SA 副總裁Ms Katarzyna Kowalska、PFR Towarzystwo Funduszy Inwestycyjnych SA 資訊總監Mr Piotr Kuba、英國駐歐洲貿易使節Mr Chris Barton、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Amazon.pl 區域經理Mr Mourad Taoufiki、法國巴黎銀行副總裁Ms Agnieszka Wolska、Respect Energy行政總裁Mr Tomasz Zadroga出席第十五屆歐洲經濟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