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偵破海上走私香煙案件並檢獲約八千三百萬元懷疑私煙(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二十五日)在青衣海面破獲一宗大型走私香煙案件,於一艘貨船上檢獲約二千三百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八千三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五千六百萬元。

  海關昨日中午在青衣對開海面截查一艘可疑貨船。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船上兩個四十呎貨櫃和船艙內檢獲該批懷疑私煙,並拘捕七名懷疑涉案非本地男子,包括一名船長和六名船員,年齡介乎二十七歲至五十五歲。

  該名被捕船長將會被落案控以「輸入未列艙單貨物」罪名,並於明日(四月二十七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海關會繼續追查私煙的來源及去向,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亦會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從源頭堵截,並透過針對貯存及分銷販賣多管齊下的執法策略,致力打擊私煙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海關提醒市民,買賣私煙同屬違法。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二十五日)在青衣海面破獲一宗大型走私香煙案件,於一艘貨船上檢獲約二千三百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八千三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五千六百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私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