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展開北京訪問(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下午抵達北京,展開訪問行程。
 
  陳國基先到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聽取其工作匯報。他欣悉,自今年初起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駐京辦積極出訪多個省、市、自治區,舉辦及參與多場經貿座談會、香港藝團演出、展覽和推廣活動等,全力宣傳推廣香港,並全面提升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
 
  陳國基亦與駐京辦新設的「招商引才專組」同事會面,了解他們主動接觸目標企業和人才,積極游說其來港發展的前線工作情況。他欣悉,駐京辦接觸的內地企業和人才,整體上對特區政府「搶企業」、「搶人才」新措施的反應良好。他鼓勵駐京辦同事繼續用好線上線下平台,在內地加強宣傳香港各方面的獨特優勢和龐大機遇,說好香港故事,吸納更多策略企業和專業人才來港。
 
  陳國基其後到訪清華大學,與在京求學的香港學生交流,了解他們在內地學習和生活的情況。他表示,他們到內地升學,既能緊貼國家最新發展,同時亦能積極發掘當中的龐大機遇。他寄語他們在內地繼續用心學習,裝備自己,將來發揮自身所長,在不同領域服務並貢獻香港和國家所需。他亦鼓勵他們擔當橋樑角色,向內地同學好好推介在港發展的優勢和機遇,為香港引進更多高質人才。
 
  陳國基明日(四月二十七日)起拜訪中央不同部委及機構和北京市人民政府。
 
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北京聽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工作匯報。圖示陳國基(中)和駐京辦主任鄭偉源(右四)與其他同事合照。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展開北京訪問行程。圖示陳國基(左九)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鄭偉源(右八)陪同下,與就讀清華大學的香港學生會面。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展開北京訪問行程。圖示陳國基(右二)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鄭偉源(右一)陪同下,與就讀清華大學的香港學生會面。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展開北京訪問行程。圖示陳國基(左一)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鄭偉源(左二)陪同下,與就讀清華大學的香港學生會面。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展開北京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