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網上商店不良營商手法
****************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二十五日)拘捕一名男子,他涉嫌在網上售賣訂造蛋糕時不當地接受付款,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網上商店於銷售訂造蛋糕時,在接受客人付款預訂貨品後,未能於指定日期或合理時間內向客人供應訂購的貨品,亦沒有安排任何退款。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拘捕一名四十四歲懷疑涉案男子,他是該網上商店的負責人。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一向相當關注涉及網購的違規行為,並致力打擊網上不良營商手法,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海關呼籲消費者在網上購物時,必須保持警惕,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並保留交易單據及相關紀錄,若日後需作出申訴,可作為基本資料。

  此外,消費者於網上訂購貨品時,可選擇「貨到付款」或「先付訂金後付餘額」的繳付方式。若是透過速遞公司派送貨品,應先檢查清楚,確保貨品完好才付款。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