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批復必泰疫苗兒童配方運抵香港
***************
  復星醫藥於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將約九千六百劑供五至十一歲兒童使用的復必泰疫苗兒童配方運送抵港。

  該批復必泰疫苗兒童配方今日抵港後,政府人員隨即按既定程序進行檢查及核對,以確保疫苗符合產品規格及相關的冷鏈運輸標準。政府亦會把疫苗存放在經驗證的超低溫冷藏櫃,按藥廠指定的溫度妥善保存。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強烈呼籲市民,特別是幼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為有效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應盡快接種疫苗。接種新冠疫苗可有效減低一旦感染後的死亡和重症風險。所有六個月大或以上的市民可免費接種首三劑新冠疫苗,中心呼籲所有市民,如仍未完成接種首三劑疫苗,應盡快安排接種以保護自己。

  政府早前公布,屬於優先組別的市民(即年屆50歲或以上包括居於院舍的長者、18至49歲有長期病患的成年人、六個月大或以上免疫力弱的人士、孕婦及醫護人員),不論過往已接種多少劑疫苗,於接種上一劑疫苗或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以較後者為準)超過六個月後,可在二○二三年內免費接種額外的加強劑,他們可經二○二三年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網上預約,接種指明的免費劑次。由四月二十日起,不屬於上述優先組別的市民可自費到私營市場接種加強劑。

  政府早前亦已公布四月底起實施的新冠疫苗接種服務和接種點最新安排,最新的接種服務和接種點詳情已載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
 
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