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批出第二個項目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向香港菁英會批出在「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下的第二個項目。

  為協助青年發展,進一步支援青年的住屋需要,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政府會研究不同方式增加青年宿舍供應,包括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合適酒店和旅館並將房間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目標是在五年內提供額外約3 000個宿位。為此,民青局在二○二三年一月初推出了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合適酒店和旅館並將房間轉作青年宿舍用途。民青局已在二○二三年三月批出資助計劃下的首個項目。

  資助計劃下第二個獲批的青年宿舍項目位於荃灣西如心酒店,共有100間房間,可提供最多200個宿位,並設有煮食設施等公用設施。項目由香港菁英會與如心酒店集團合作推出。項目的其中一個特色是透過為青年租戶提供工餘進修機會,增強青年的技能和提高他們就業及創業的機會,並透過香港菁英會的網絡,推動青年加深對國家歷史文化藝術的認識。此外,香港菁英會亦和如心酒店合作,讓青年租戶可以相宜的價格使用酒店的部分設施。有關該項目的詳情及申請方法將會在香港菁英會網頁(www.home2yh.hk)公布。

  民青局發言人表示:「香港菁英會的青年宿舍項目位於新界西中心點,鄰近鐵路站及大型商場,交通方便並與當區的社區配套設施有良好連接,便利青年租戶出行的同時亦有助他們參與社區外展服務。民青局會繼續和理念一致的非政府機構及相關持份者合作,啓發青年,燃亮未來。」

  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包括申請指引和申請表格已上載至民青局網頁(www.hyab.gov.hk/tc/policy_responsibilities/Social_Harmony_and_Civic_Education/youth_hostel_scheme.htm)。相關機構可透過郵寄或電郵等方式向民青局遞交申請。
 
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