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申請加入「健康校園計劃」(附圖)
******************

  由禁毒基金支持的「健康校園計劃」(計劃)現正接受申請,全港中學及由學校選擇夥拍的非政府機構可在五月十九日(星期五)或之前提交申請,以推展在二○二三/二四學年開始的活動。計劃是一項校本禁毒教育項目,旨在透過多元化個人成長活動和學生自願參與的校園測檢,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鞏固他們遠離毒品的決心,從而推動健康和無毒校園文化。
 
  為了解二○二二/二三學年計劃的推展情況,保安局禁毒處代表今日(四月二十六日)探訪已參與計劃七年的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並與師生交流,聽取意見。該校利用計劃下的撥款安排了多元化活動,包括今日舉辦的健康及禁毒活動日。活動日設有不同攤位,讓學生透過富趣味的互動遊戲認清毒害,並緊記應時刻遠離毒品。
 
  校方歡迎計劃提供了額外資源供學校按自身需要為學生安排最合適的禁毒活動,以建立健康、無毒校園文化。而計劃讓學校夥拍不同機構安排活動和自願測檢,則增加了校方在推展計劃時的靈活性。計劃的自願測檢元素亦能鞏固學生繼續遠離毒品的決心。此外,該校學生認為計劃讓他們有更多機會接收正確毒品資訊,學習如何拒絕毒品誘惑。
 
  計劃至今已步入第12年。全港現時約有一半的中學參與,足見計劃的成效已受認同。二○二三/二四學年的計劃現正接受申請,禁毒處鼓勵更多中學及由學校選擇夥拍的非政府機構參與,為保護下一代免受毒害出一分力。申請表格及詳情載於禁毒處「健康校園計劃」網頁(www.nd.gov.hk/tc/HSP.html)。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867 5974/2867 5975/2867 5976或電郵至sb-hspdt@sb.gov.hk



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5分